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努力促进本国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2: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济南6月18日电(记者徐冰)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近日在烟台表示,我国政府将努力促进本国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

  廖晓淇副部长是在首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上作这一表示的。他指出,今年3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草案)》,并提交全国人大审议,法律草案中明确了电子签名的法律效力,为开展电子商务提供了法律保障。

  廖晓淇介绍说,商务部十分重视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目前正着力抓好三个结合:电子商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电子商务环境建设与企业应用相结合;推动跨境电子商务的合作和交流相结合。为了营造环境和政策引导,商务部正组织编写《中国电子商务白皮书》,按照“准确、全面、权威”的原则,综合阐述并客观分析2003年我国电子商务领域的建设、发展状况。

  廖晓淇指出,电子商务更需要诚信经营。商务部正在积极推进建立社会信用体系,以建立信用体系和加强信用监管为手段,以健全法规和创新制度为支撑,促进诚信经营,防范交易风险;通过行业诚信自律机制,强化守信意识和诚信自律,建立重点行业的信用监管系统,逐步使信息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廖晓淇说,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我国电子商务应用水平正在不断提高,电子商务的基础设施、人才技术、应用主体等都具备了一定基础,对电子商务模式的探索也不断深入。企业应用电子商务的方式多种多样,各种网上招商博览会、跨国项目洽谈会、“不落幕”交易会、“信息港”等电子商务网站纷纷建立,一些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各具特色。截至2003年底,我国互联网用户已达8000万户,上网计算机台数3089万台。众多国有、民营和外资企业建立了企业信息化系统,实现企业内部ERP管理,并积极开展网络营销、网上采购、供应链管理和客户关系管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