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航运巨头和石油巨头签署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2: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林红梅)6月18日下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原油运输合作和海上船舶燃料供应合作,发挥各自主业优势,增强双方在各自行业中的国际竞争力。3年后,中远油轮船队规模将接近400万载重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中国石化高级副总裁张家仁和中远集团副总裁马泽华分别代表各自集团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内容,双方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决定建立长期的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中远集团在市场运价的基础上为中国石化提供优质的原油运输服务,中国石化为中远提供货源需求。

  中远油轮船队现有船舶19艘,193.6万载重吨。在未来三年中,中远的油轮船队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将接近400万载重吨。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和中国石化董事长陈同海评价说,双方的合作有利于促进双方的发展,为建立国家油轮船队和保障国家进口石油海上运输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双方将在继续巩固已建立的海上运输业务合作的基础上,探讨更广泛领域的合作,不断寻求和拓展业务合作机会。

  中国石化股份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石油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中远集团是我国最大的航运公司,综合运输能力居世界第2位。中国石化与中远集团友好合作多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