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警民拼死营救因暴雨被困车顶52名师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3:24 大众网


因暴雨被困车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济南6月18日讯 (记者 高红日)在今天的暴雨中,载着48名小学生的大客车被困雨中,全车师生被迫登上车顶待援。省城众多警民齐心拼死营救,40多分钟后,车顶上的52人终于幸运脱险。 

  18日11时30分,济南大雨倾盆,部分低洼处开始严重积水。12时10分,济南电建二公司接送职工子女的一辆黄海大客车,由司机驾驶载着48名小学生和3位老师,沿历山路自南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向北行驶。

  12时15分,当大客车行至历山北路立交桥中心附近时,雨水竟漫过发动机进气口,车子突然在桥底抛锚。在司机焦急打火时,车外的雨水仍在慢慢地上涨,起初意识不到危险的天真的孩子们觉着好玩,还说笑着、打闹着。

  12时20分,桥下积水达40厘米,漫过大客车的底盘,客车彻底发动不起来了,司机透过车窗外茫茫的雨幕,视野最远只能停留在五六米处,司机意识到危险正在渐渐逼近。看到司机叔叔着急的样子,车上的孩子们也明白过来,顿时乱作一团。这时雨水已完全漫过车底盘,从车门底缝涌进。

  12时30分,司机果断指挥孩子们从天窗爬上了车顶,拿起手机报警:“民警同志快来救我们!”

  黄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教导员李忠国带领民警赵文广、张泉、周勇以及保安和联防队员火速赶到出事地点。

  只见雨水正接近大客车的车顶,车顶上挤满了惊恐不安的小学生,他们拼命哭喊着,3名教师也在不断地向过往的行人呼喊着救命。

  李忠国第一个跳入两米多深的污水中。此时,已有群众从附近的排水站借来了一个4米多长的竹梯,一端搭在车顶,另一端由站在人行道上的警民用双手擎着,这时流动的雨水已没过民警的颈部,他们的嘴里与耳朵里已灌入大量污水,但他们全然不顾。大雨仍在继续,巨大的水流不断地从两个方向汇入铁道桥下,水面不断上升,汽车被冲得摇摇晃晃,车上的学生们发出阵阵尖叫声。

  为将汽车固定,几名群众与随后赶到的北园中队交警和派出所所长魏勇、副所长曹传刚、民警李黎也奋不顾身地跃入水中,并成功地爬上车顶,站在上面当做人墙,将师生围在中央,依靠自己的体重将汽车的重心固定住。

  20分钟过去了,已有30多名学生被转移到安全地带。这时,派出所又来了第三批民警,群众纷纷把木板等物扔入水中,以防不测。

  经过40分钟的奋力拼搏,52人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此时,已精疲力尽的民警们似乎再也没有力气游到对岸,群众将早已准备好的绳索、木棍抛入水中,将民警一个一个地拉到安全地带,民警回头观望时,汹涌的雨水已将汽车完全淹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