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8万辆马6油箱有缺陷7万辆雅阁焊接有问题 国产汽车昨天首发召回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4:43 深圳晚报

  北京消息据新华社电,昨天,一汽轿车从官方口径正式公布了由于设计缺陷,决定即日起召回在国内生产的马自达6型轿车的消息。由于中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刚刚在3月15日出台,时隔3个月后一汽轿车作出此决定,马自达6型轿车也成为自该规定出台以来中国第一款正式发出召回通知的国产汽车,一汽集团也成为第一家发召回令的汽车企业。

  本次召回的国产马自达6型轿车涉及了从2002年12月26日到2004年3月25日之间生产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3.8万辆轿车。主要原因是,在日本的实验室内发现了经过长期运转的马自达6型轿车由于燃油箱隔热装置与排气管之间的间隙设计不够大,在车辆行驶时燃油温度及油箱附近温度升高,最终有可能导致燃油箱局部变形,甚至出现局部熔解。在此情况下,一汽轿车决定于2004年6月18日开始与日本马自达公司同步进行召回维修。

  记者从广州本田公司了解到,因极少数03款雅阁轿车出现燃油箱体与箱内燃油室支架焊点处震裂现象,广本已经向国家相关质量部门提出,将对2003年1月15日至2003年10月29日期间生产的共70240辆03款雅阁轿车实行召回,对其进行免费检修或更换新燃油箱。

  据了解,广本经过详细的原因分析及实况测试发现,其生产的部分03款雅阁油箱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从昨天起,广州本田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将通过各种方式,通知对象车辆用户自6月21日起到店内免费检修或更换新燃油箱,直到处理完毕为止。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