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岐山要求坚决消灭北京建成区内的“城中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5: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郝中实) “困扰北京城市管理、社会治安已久的‘城中村’问题,要痛下决心解决。”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来到石景山区和首钢进行专题调研,对治理首钢现存的4个“厂中村”提出明确要求。

  王岐山和副市长吉林、陆昊一行首先来到首钢集团,察看了炼铁厂三高炉、第三炼钢厂、中厚板厂等生产现场,然后走进“厂中村”,察看道路、垃圾处理和厕所卫生状况,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并向小饭馆里的顾客、水果摊商和当地居民了解这里的生活环境和治安等情况。

  王岐山等还来到古城如意小区退休职工陈俊孝和老古城村退休职工梅秀芸家中,亲切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儿女工作学习情况,并向在场的干部了解当地群众的居住环境变化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听取了石景山区关于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的汇报后,王岐山说,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关键要狠抓落实。要完成市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新北京、新奥运”战略目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必须增强紧迫感。“在推进城市化进程中,困扰北京城市管理、社会治安已久的‘城中村’问题,要痛下决心解决。”王岐山强调,“城中村”存在环境脏乱,设施落后,治安状况差等问题,与首都北京的地位和人文奥运的要求极不相称,必须从根本上加以解决。

  在谈到加快区域发展时,王岐山指出,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党和人民对我们提出的要求。对于发展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北京人多、地少、水少,不能忘记基本市情。因此,各地区、各部门制定规划要坚持实事求是,发展思路要清晰,定位要准确,提出的目标口号要切合实际。政府必须转变职能,不能包揽一切,要依法行政,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方面的基础作用,探索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管理模式。首钢这样的国有大型企业,要按照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抓好结构调整和技术改造,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为改革和发展创造新经验。

  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参加调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