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岁女童遭强暴 “善良”的父母知情不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5:14 温州新闻网

  泰顺县雪溪乡大龙口村年仅25岁的谢某,因涉嫌多起寻衅滋事案件被仕阳镇派出所民警抓获,民警在调查取证的过程中得知其曾强奸了同村一名只有10周岁的女童,令人无法理解的是女童的父母明明得知女儿遭强奸,却害怕丑事张扬,而知情不报。昨天本报记者为此来到泰顺采访。

  三进宫屡教不改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1998年12月谢某因盗窃罪被泰顺县人民法院判有期徒刑一年零二个月,1999年10月刑满释放,随后他又因为多次惹是生非、寻衅滋事,于2001年5月18日被温州市劳教所劳教二年零六个月,2003年7月15日解除劳动教养。两次进宫后的谢某并没有因此洗心革面重新做人,2003年12月25日,谢某再次犯事,他见一名傻子乞丐脏兮兮的不爽,便对乞丐连踢数脚,同村的吴某和蓝某上前制止他,他不讲理,提起一脚就向吴某的胸口蹿去。据仕阳派出所民警介绍,谢某涉嫌多起寻衅滋事和盗窃案件,有关的案件材料就有厚厚的一叠,他们曾多次抓捕谢某无果。谢某经常夜不归宿,东躲西藏,见警车一来就拼命往山上逃跑。6月8日晚,警方掌握了有关他的行踪,在他必经之路守候数小时,最后在他回家经过时被民警抓获。

  当晚,谢某对几件寻衅滋事供认不讳。第二天警方在大龙口村调查取证的时候,意外发现谢某有盗窃和强奸幼女的行为。6月6日下午3时许,10岁的小娟和9岁的小华一同上山摘杨梅,她们在杨梅林里遇到同村的谢某,谢某称她们偷了他家的杨梅,两个小姑娘被吓得往草丛里钻。谢某见状,对年龄较大的小娟产生淫念,并借故支开小华,将弱小的小娟强压于地上,恐吓她,并对她实施强奸。小娟躺在地上大声哭喊,谢某害怕被人发现,匆忙起身,并威胁小娟小华不要告诉大人,否则打她们,还拿出75元钱叫两个小姑娘不要说出去。

  父母亲知情不报

  据小娟的母亲林伟敏介绍,当天下午4时许,她与几个妇女在做打火机配件,女儿小娟在她周围转来转去,后走进来说:“妈我有话对你说。”林伟敏问女儿什么事?小娟哭丧着脸说不出来,在母亲的再三追问下,她凑近母亲耳根悄悄地讲述自己在杨梅林遭受谢某欺辱的经过,在她的腰上和手上还有多处伤痕。林伟敏夫妇得知女儿受辱非常气愤,令人不解的是,夫妇俩没有报警,而是去找谢某写保证书,让他保证不再欺负她女儿,谢某完全不予理会。记者问她为什么不报警?林伟敏为难地说:“不想让丑事张扬,而且都是隔壁邻居,报警把他抓进去,会让自己心里不安,只能自认吃亏。”这样的“善良”着实让人揪心,怎么能使犯罪分子逍遥法外呢?林伟敏支支吾吾不愿再说。小娟受辱后,经常以泪洗面,她的事情在学校里传的沸沸扬扬,她多次提出不愿再去上学,在父母多次劝导下才回到学校。

  法盲父亲的悲哀

  记者还采访了谢某的父亲,老汉对唯一的儿子再次进宫是一脸的无奈,他告诉记者,儿子从小就很调皮,不肯学习,小学都没毕业,一年级就读了三次。他就是酒喝的太多,一喝下酒就会闯出点祸来,有时还会打父母。现在儿子被关在看守所里,老汉和妻子的心情也很矛盾,儿子进了班房就不会再闯祸是好事,但唯一的儿子三次进宫,老汉夫妇心里不是滋味。他认为儿子这次犯事不是什么杀人放火的恶事,会和前两次盗窃打人一样,进去两年就会出来。(徐海龙 任国栋)

  记者手记:孩子虽然回到学校,但她的身心已经受到了极大的伤害,这是无法弥补的。无知的父母用这样一种“善良”的行为,容忍强奸女儿的混蛋逍遥法外,这不得不让人对山区农民的法律意识淡薄而感到忧虑。(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