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建成孙中山博物馆 多方征集相关文物史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5:5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19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不久前斥资5000多万港元,购入历史建筑物甘棠第,将它改建成孙中山博物馆,同时还多方征集有关的文物史料。

  据了解,该博物馆有两个展厅介绍孙中山的生平,重点是阐述他在香港求学及策动革命的事迹,另有一个展厅介绍19世纪晚期及20世纪初期香港的政治、社会及经济特点,探讨香港在晚清维新改革及革命洪流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目前,博物馆从美国搜购了一批孙中山及其元配夫人卢慕贞、女儿孙婉及女婿戴恩赛等人近2000多件藏品。此外,还发现了孙中山在英国的一些信件,以及孙中山在香港西医学院的成绩表、他使用的印章、武昌起义的旗帜、清帝退位诏书等文物。(完)(编辑:阮聿泓)

  /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