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裔专家称应尽快侦破319枪击案给人民一个交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台湾319枪击案至今三个月案情仍未明了;应邀专程返台鉴识此案的国际着名刑事监识权威、“神探”李昌钰说,319案是前所未有的枪击案,牵涉的政治问题很大,他长居美国,不应评论此案,但依据美国及其他国家前例,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委会,应是一个“正确方向”。

  他强调,“总要给台湾人民一个交代才对”。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李昌钰接受联合报访问时说,有关案刑事监识报告,他与美方专家负责的部分已完成,现在缺的是台湾方面针对作案枪手所持玩具枪的试射报告,其中包括重建作案的玩具枪、枪管、子弹与火药,进行试射,作检验与比对,台湾作好后,交给美方,作最后总结,完整的鉴识报告才算完成。

  他预期,以目前进展,今年9月前很难完成鉴识报告;报告出炉最快要9月以后;过去三个月全案无突破,他不认为这是台湾方面因“政治因素”而拖延,更可能是“技术因素”。他说,鉴识报告现在卡在等待试射结果,美国没有人制造台湾这种玩具枪、土制弹,美国有各种制式枪枝、子弹,没有人自制,因此也只能由台湾作试射测验。

  他说,各国从未发生类似319案、以玩具枪、土制子弹企图“枪击”领导人;通常“刺杀”政治人物就是要致命,没有人以玩具枪作案,这是他过去40年调查全球七千多件重大刑案中首见的奇案。

  李昌钰强调,他不推断该案,仅负责监鉴,将完整报告交给台湾,不涉入侦察、找嫌犯、查动机等工作,这些是台湾警方的责任;过去三个月,台湾方面时与他联系,他知无不言,因为他热爱台湾,也以曾当过台湾警官为荣。

  他认为,肯尼迪总统遇刺四十多年、林肯总统被暗杀已140年,美国人民至今仍要求“查出真相”,希望厘清所有仍存疑点,319案免不了受历史检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