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抵制毒品 参与禁毒 记者亲历湖北警方子夜扫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8:2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19日电(记者张先国)防弹衣、步话机、警棍、头盔、冲锋枪,19日零时,湖北省公安厅禁毒处与武汉市公安局禁毒处的80位警察整装待发。

  零时20分,武汉市公安局禁毒处一间办公室内,王新友处长正向指挥员秘密布置战术,他手中的示意图上画满了圈圈点点。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零时30分,前方便衣警察报告:“线索已证实”。40分,王新友命令:“一、二、三队出发!”

  满载警察的一辆大轿车缓缓驶入穿梭的车流,此时,繁华的汉口街道上灯火阑珊。除指挥员外,大部分警察不知道确切的目的地。

  1时整,客车突然在黄陂路一家灯火通明的酒吧前停下,在指挥员的带领下,警察风驰电掣地直接冲上三楼,等记者跑上楼去时,荷枪实弹的武装警察已封锁住每个包房门口。

  嘈杂的音乐戛然而止,“不许动”的断喝与杯盘掀翻的声音交织在一起。305房内一个赤裸上身的男青年慌忙用衬衣遮羞,306房内两名黄头发女青年不停地用卫生纸擦眼泪和鼻涕。

  侦查员告诉记者,这些人显然因吸毒而过于兴奋,情绪失控。在侦查员冲进包房时,里面乌烟瘴气,男男女女龌龊不堪。

  三楼有8个包房,7个包房的水果盘内,都残留着白色粉末,茶几、垃极桶、沙发上散落着吸管以及名片大小的塑料袋。从沙发夹缝里,警察又搜出多包白色粉末和朱红色的小药丸。

  “这显然是一个集中吸毒窝点,立即进行搜查!”湖北省公安厅禁毒处副处长尤连进命令。

  “凭什么要搜我?”就在警察逐一搜身时,309房一名瘦脸青年边嚷边想站起身。

  “放老实点!”一队队长推开茶几,一把按住他的肩头,另一位警察冲上去扣住他的双手。

  从他身上搜出一叠小塑料袋、4000元人民币、一包没启封的白色粉末和一把车钥匙。刚才还企图顽抗的瘦脸青年的脑袋一下子耷拉下来,并交代了姓名和家庭住址。他自称姓吴。

  “由于你已涉嫌刑事犯罪,我们必须对你采取强制措施!”一队队长边说边用皮带将他的双手反剪,两位警察一左一右将他挟持住。

  1时35分,警察对现场53名人员逐一编号后,将他们押上大轿车。

  在二楼,记者看到一块醒目的标牌,“禁止赌博吸毒,违者后果自负”。酒吧门口挂着彩灯招牌,“海洋之星风情音乐吧”。

  吴某被单独押下来,警察在他的小型面包车内又搜出了几包药丸和粉末,以及大量小塑料袋、分包粉末的工具。

  凌晨2时,现场人员被带到武汉市公安局毒品检测中心进行尿检。据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高小平介绍,用试纸3分钟内可检测出是否吸食摇头丸、海洛因、冰毒,但目前出现了一种叫“K粉”的新种类,必须用仪器检测,一份样本需1小时才能出结果。

  高小平说:“我们引进了国际上最先进的仪器,能对各类毒品准确定性,检验结果可以作为国际法庭的证据。”

  3时30分,高小平宣布了战果:搜出残留的冰毒、摇头丸、K粉共37.2克,尿检53人,18人“冰毒、摇头丸”检验呈阳性,检出率为33.9%,其他人是否服用K粉,还需仪器进一步检测。

  据对残留物推算,呈阳性的18人每人吸食量在0.3克至1克,这间酒吧当天消耗的冰毒和摇头丸总量在42.6至55.2克。

  吴某身上和车内藏有摇头丸17片共4.8克,K粉两包共24.2克。吴某交代自己是当天的毒品供应者,他已涉嫌藏匿、运输、贩卖毒品。

  4时30分,当记者离开武汉市公安局禁毒处办公楼时,里面依然灯火通明,警察正对涉案人员逐一做笔录,技术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仪器检测,他们至少需要连续战斗18个小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