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15届哈洽会签订国内贸易合同突破7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9:17 新桂网

  新华社哈尔滨6月19日电(记者孙英威)第15届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19日在哈尔滨市闭幕。据黑龙江省政府初步统计,本届哈洽会签订国内贸易合同总额73.1亿元,比上届增长2.2倍。同时,在引入外资数额等方面也较上届哈洽会大幅提高。

  在第15届哈洽会上,中外客商云集,洽谈交易活跃。据哈洽会大会办统计,共有81个国家和地区参会,参展外商近1万人;25个国内省份参会,参展客商近10万人;国内外参展企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业达到了2130家,其中包括西门子、现代、家乐福、沃尔玛、海尔等100多家世界500强和国内外知名企业。

  本届哈洽会展品近万种,分属高科技产品、绿色食品、医疗保健品、机械设备、家用电器、石油化工、航天航空等31大类,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均较往届有较大提高。来自美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的200余名专家还推出了机械、石化、生物工程、纳米技术等领域内的400项引智项目到会进行洽谈对接。同时,黑龙江省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国企改制项目也成为洽谈的热点。

  据黑龙江省政府初步统计,本届哈洽会签订利用内资合同总额332.6亿元,较上届增长173.8%;签订进出口合同33.3亿美元,较上届增长10.6%;签订外商投资项目163项,签约总额16.2亿美元,分别比上届增长15.6%和92.9%;签订引智项目86项,涉及俄罗斯、美国、韩国、日本等11个国家。此外,还签订了数十项国外经济合作项目及境外投资项目。

  哈洽会创办于1990年,是以俄罗斯和东欧国家为重点,同时面向世界的大型国际经贸洽谈会。此前,哈洽会成功举办了14届,平均每届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累计参会中外客商达100万人次,总成交额近700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