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阿富汗遇袭中国重伤员度过"危险期"逐步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20:27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9日消息:记者19日傍晚从山东省省立医院了解到,在阿富汗恐怖袭击中受重伤的2名中国工人已摆脱被感染的“危险期”,逐步走向康复。

在阿富汗遇袭受伤回国治疗的4名中国工人中,有2名重伤员,一位是来自山东省阳谷县的席守忠,小腿被子弹打折;另一位是来自江西省广丰县的徐启松,子弹从腿部穿入、由臀部射出。

由于枪伤比一般创伤恢复难度大,而且在阿富汗当地清创处理比较仓促,山东省省立医院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专家对4名伤员会诊后认为,受重伤的席守忠和徐启松仍存在潜在生命危险,主要危险来自于感染,尤其是一种被称作“气性坏疽”的感染。6月15日,省立医院的专家们对外宣布,以后的三五天是2名重伤员的“危险期”。

连日来,山东省省立医院调派了一流专家,用稳妥的方案、最好的药品为伤员进行治疗,终于使他们度过了“危险期”。2名重伤人员席守忠和徐启松在病房接受了记者采访,精神状态均良好。

 
 
 
作者:选稿:冯秋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