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专题 > 正文

东航航班延误致旅客滞留 公司表示不会赔偿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21:48 CCTV《全球资讯榜》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航空公司因为航班延误给旅客造成乘客损失究竟应该如何赔偿,这已经成为了一个公众和舆论关注的焦点问题。但是就在这个背景下,昨天晚上,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MU5126次航班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发生延误并最终被取消,在这个过程中所有乘客的利益都受到乐严重的损害,而东航表示,在现有的规定中,没有“赔偿”这个词。在现场,有愤怒的乘客用自己的摄像机拍下了整个事件的全过程。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东航MU5126航班原定昨天晚上9:05分起飞,卖出的票数是222张。最初机场通知由于雷阵雨的缘故推迟起飞。晚11:20分,东航告诉乘客,飞机已到达北京机场,需要30分钟清扫即可起飞。但又过了一个小时,东航通知,由于机组超时,MU5126将被取消。乘客情绪激动。

  在距离原定起飞时间4个小时的时间里,东航没有给出问题的解决办法,既没有向乘客提供食物,也没有提出带乘客去宾馆。东航首都机场办公室的电话始终没有人接。 直到五个小时后的早上两点,东航提出部分乘客可搭载原定晚10:00起飞的东航MU5102先走,但挤上大巴和飞机的人数超过了飞机的核定人数,这架飞机也无法起飞。

  直到早上六点,离原定的飞机起飞时间近十个小时,旅客仍然滞留机场,同时东航说没有赔偿计划。

  东航编后

  今天上午,我们的记者有联系到了东航驻北京首都机场办公室,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有一半儿的乘客登上飞机离开机场,其余的乘客则不知去向。当我们问道如何对乘客进行赔偿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们回答:“在我国现行的有关规定当中,没有‘赔偿’这两个字”。

  相关专题: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