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电视台原副台长涉嫌贪污18万元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5:50 北京青年报

  广州电视台原副台长陶建军涉嫌贪污18万元,18日上午在广州中级人民法院受审。他在法庭上辩称只拿了其中的8.6万,而他的辩护律师则为他作了无罪辩护。

  今年53岁的陶建军案发前任广州电视台副台长。2003年4月因涉嫌贪污被刑事拘留,同年5月取保候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记者在庭审中了解到,陶建军原任广州电台台长助理,1998年4月,电台准备分房子时,广州电视台某领导希望陶建军能到电视台工作,并承诺陶过来后可以分房子给他。之后,陶建军到广州电视台担任台长助理,负责电视剧制作。这时电视台没有房子可分,便以电视剧《千秋之约》制作经费的名义分四次给陶建军25万元用于其买房,但是陶建军支取这笔钱后一直没有买房子。

  1999年6月,电视台分给陶建军一套130平方米的住房,已经分到房子后,陶建军理应把25万元退回给单位,但是他私下与《千秋之约》制片主任李某商量把25万元私分,并给李某7万元,余款18万元占为己有。

  检察机关认为,陶建军的行为已经构成贪污罪,遂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

  在庭审中,陶建军对罪名不持异议,但认为贪污数额有出入。他辩称,为了能使电视剧《千秋之约》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他把18万元中的9.4万元给了中央电视台一名工作人员,他只拿了其中的8.6万和一台电脑。陶建军的辩护律师则认为,陶建军拿的钱是用于安排电视剧《千秋之约》的活动经费,不构成犯罪。

  经过一上午的审理,法庭宣布将择日宣判。

  作者:穗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