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锡堃称台湾的产业政策将向东南亚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8:4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月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行政院长”游锡堃近日表示:台湾的产业政策转向东南亚策略联盟,当局将推动开发东南亚工业区。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游锡堃在台北市进出口公会代表大会指出,当局将协助业界到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开发工业区,分散投资风险。他强调,“当局会以专案方式予以协助,目前已经有所行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另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他表示,台当局将从全球化布局转向成为策略联盟的布局,将执行分散市场的政策,尽管过去在海外开发工业区有失败的案例,今后还将评估到东南亚开发工业区的计划。

  同时台湾当局正与美国洽商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由于美方十分关注知识产权、稻米开放、电信开放与药品资料专属权等,当局将评估对台湾的冲击有多少,再决定下一步的做法。

  他强调,台湾对大陆的贸易依存度愈来愈高,今后将着重于推动分散市场,此次提出策略联盟作法,将重新定位对外贸易关系,包括印度、马来西亚等国,都是未来台湾可以经营策略联盟的合作伙伴。

  他说,过去台湾在海外曾协助开发工业区,可是这项政策并不很成功,此次重新评估,尤其是配合南向政策的执行,当局将重新评估至东南亚开发工业区的新机会。(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