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牙互啮只有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8:4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当地时间20日19点45分在里斯本何塞·阿尔瓦雷德球场,西班牙和葡萄牙这对伊比利亚兄弟将上演一场事关生死的德比大战。东道主葡萄牙队只有打破逢西班牙队23年不胜的宿命,才能从A组出线。

  葡萄牙队上一次击败西班牙队还是在1981年,当时他们在波尔图举行的友谊赛上2∶0获胜。从此,葡萄牙队就陷入逢西班牙队不胜的怪圈。尤其可怕的是,历史上双方一共在大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型赛事(世界杯和欧洲杯赛的预选赛和正赛阶段)中5次交手,葡萄牙一场未胜。而在双方总共31次交锋中,西班牙队赢了15次,葡萄牙队只赢了4次,处于绝对下风。

  在2003年9月的双方最近一次交锋中,葡萄牙队主场0∶3完败在西班牙队脚下,当时愤怒的主场球迷甚至为客队的精彩表演鼓掌叫好。不过,这种情况不会在20日的比赛中重现,毕竟那只是一场友谊赛,而现在是事关国家荣誉的生死大战。就像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公然宣称的那样:“这是一场战争!”在前两场小组赛只得到3分的东道主,必须战胜西班牙队,才能晋级八强。

  相对于东道主葡萄牙队的背水一战,西班牙队形势要好得多,他们只要打平对手,便可与希腊队携手出线。不过西班牙队也有宿命需要打破:他们在大型赛事中总被东道主淘汰。1996年欧洲杯1/4决赛中,他们点球惜败于英格兰队;2002年世界杯1/4决赛上,他们又在点球大战中输给韩国队。西班牙队在这两场比赛中都吃了裁判的亏,不过他们相信在即将到来的“伊比利亚德比”中,来自瑞典的主裁判弗里斯克会公正执法。维森特说:“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裁判,不会受外界的影响。”在公平竞赛的环境中,西班牙队员自信能战胜对手,后腰阿尔贝尔达说:“尽管东道主实力不俗,但我们的队员更优秀,更有办法适应这种气氛。相反,倒是主场的巨大压力会让他们吃不消。”届时,维森特和华金这对欧洲最好的边路进攻组合,能为锋线搭档劳尔和莫伦特斯输送无数炮弹,他们将给对手制造巨大威胁。西班牙队的惟一隐患是主力中卫马切纳黄牌停赛,顶替他的塞萨尔或者华尼托都缺乏大赛经验。

  令人遗憾的是,无论本场德比大战结果如何,都将有一支打法赏心悦目的球队离开本届欧洲杯,这无疑是球迷一大损失。预计双方首发名单:

  葡萄牙(442):里卡多;米盖尔,安德拉德,卡瓦略,瓦伦特;马尼切,科斯蒂尼亚,费戈,德科;西芒,保莱塔。

  西班牙(442):卡西利亚斯;普约尔,华尼托,埃尔格拉,布拉沃;华金,阿尔贝尔达,巴拉哈,维森特;劳尔,莫伦特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供本报专稿(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