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明日报:治理“问题食品”关键在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8:54 光明日报

  作者:傅大彩

  新闻媒介频频披露“问题食品”,读后触目惊心,市民心理上出现了吃的恐惧。许多人买时提心吊胆,吃时忧心忡忡,吃后担惊受怕,真不知买什么才放心,吃什么才安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问题食品”的出现,暴露了社会转型期管理滞后的问题。特别是对生产加工食品的源头没管好。由于多种原因,如今生产食品的集体企业大都不

  怎么景气,让位于私人作坊。他们以最简陋的厂房设施,最廉价的劣质原材料,最原始的生产手段,进行加工制作,在“低成本”中实现“高效益”,以赚取最大利润。其不择手段,甚至谋财害命,就可想而知了。加之有关部门管理不到位,依法打击不力,使他们更是有恃无恐了。

  不仅生产加工渠道管理上有疏漏,在销售渠道管理上也薄弱。“问题食品”大都通过市场进入市民家庭的。负责管理市场的有关部门,只要尽到一点“向人民负责”的管理之职,加强对食品的检测,把好“入口关”,“问题食品”就难以生存了。

  民以食为天。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这是政府的责任。无论是从执政为民的高度,还是从关心群众的生活,都应加强对食品的管理。治理“问题食品”,不仅需要法律法规的完善,也需要管理理念的转变。加强管理,依法打击,给市民提供一个吃的安全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