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人嫌犯潜逃期间找民警帮讨债 指纹鉴定现原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09 东北新闻网

  梅河口市海龙镇无业人员刘某因琐事将人捅伤致死,潜逃期间不但没躲着警察,还将偶然碰到的欠债人扭送至派出所,请民警帮忙讨债。后又在河南省郑州市用假名以帮人卖西服为由诈骗2.7万余元,被郑州警方抓获。

  刘某今年31岁。2001年10月18日下午,在梅河口市解放街某手机店,刘某与来手机店办事的赵某发生口角,将赵某捅伤致死,随后逃跑。逃亡期间,他在深圳办了一张家住沈阳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市名叫“刘凯”的假身份证。

  2002年10月,逃到广州的刘某偶然在街上遇到了曾欠他钱的李某,刘某估计李某不知道他在家乡杀人的事,于是就大胆地将李某扭送到派出所,请民警帮忙讨还李某欠他的1.5万元,要回了1万多元后,刘某潜逃到郑州市。

  2003年9月,刘某在郑州市中牟县开了一家美容美发店,并与旁边开西装专卖店的赵某熟识起来。同年10月,“刘凯”称自己有朋友在郑州市经营服装,能帮助赵某联系销售西装,并收了赵某2.7万余元好处费,刘某拿钱后失踪,赵某立即向派出所报案。

  2003年12月24日,中牟县警方在郑州市东大街附近的一家饭店内将刘某抓获,其假身份证和假住址引起郑州警方怀疑,警方远赴广州、深圳、东莞、厦门等地调查取证,并向全国发出上万份协查通报,直到今年5月28日,办案民警在辽宁省公安厅刑科所指纹鉴定中心比对时,终于查到“刘凯”的指纹信息资料。

  6月14日,潜逃近3年的刘某被押解回梅河口市。( 新文化报 卢红) [编辑: 龙秋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