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火车站擒获杀人嫌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逃出千里也枉然,遇见同乡被举报

  新快报讯(实习记者 刘正旭 记者 尹来 牟晓翼 通讯员 何玲)“站住!杀了人还想跑?”李军抓住小波的肩膀大吼一声,小波回头一看是同乡便傻了眼了,呆立在原地。李军立即跑去向巡逻民警反映相关情况,民警听说有杀人嫌犯后立马冲了过去,将小波按倒在地,并戴上了手铐押回火车站警务室。这是前日上午发生在广州火车站的真实一幕。经初步审问,被抓的正是网上通缉的杀人在逃嫌犯小波。

  火车站派出所对小波进行了初步审理。据小波交代,他今年19岁,住成都市武侯区机投镇。5月24日晚,小波与同乡小毛发生争执,随后小波与同伙将小毛打伤,杨某等人来帮小毛讨“公道”,双方因赔偿问题发生争执后大打出手。小波等人用提前准备的尖刀将杨某等三人捅伤后逃跑,后杨某与刘某被证实死亡,另一人受伤。5月26日,成都市公安局在网上通缉四人。据了解,目前只有小波被捕,其余三人仍在逃。广州火车站警方已通知当地公安部门来广州提人。李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想到逃到广州还会被抓到。

  记者在广州火车站警务室采访了举报人李军,李军与小波同住一个镇上,平时大家都认识,小波等人杀人潜逃的事情他也听说过。

  据李军向记者介绍,他在出站台的时候就发现前面一个人的背影眼熟,很像是在家乡杀了人后潜逃的通缉犯小波,但因为没看到他的正面,所以不敢确定,于是出了站台后便紧跟其后,但又不敢贸然上前去看。当看到附近有警察巡逻时,李军便心生一计,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文中所涉人名皆为化名)
  图:广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杀人嫌犯后,马上和嫌犯供认的发案地成都武侯区警方联系,对方确认了嫌犯供诉的案件,并表示立即派员前来押解。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记者对话杀人嫌犯

  不是死罪我就自首

  落网前曾托女友咨询律师

  记者:(杀人后)这些天都躲在什么地方?

  小波:四处躲,亲戚家呆两天,朋友家呆两天,四处跑。

  记者:有没有想过自首?

  小波:有过,我让我女朋友咨询过律师,但是一直没有得到答复,如果律师告诉我是死罪,那就不自首了,如果不是死罪我就自首,现在我一直在等律师的答复。

  记者:现在想起当晚的事情怕不怕?

  小波:捅了他们后我不知道死了人,开始逃是为了避风头,后来知道出人命了才开始怕了。这些天晚上睡觉都睡不好,经常做噩梦,白天除了吃饭连门都不敢出,还要经常换地方,怕被人认出来,坐火车来广州的途中除了吃东西外,就一直装睡,连头都不敢抬。

  记者:有没有想过被抓住?

  小波:没有,没有想到在广州见到同乡,如果见不到同乡,可能就不会被抓住了!

  (侯颖/编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