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首个专场招聘会显示 房地产业难觅“千里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2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晖)锡城房地产人才供需难“对接”。昨天上午,我市首次房地产人才专场招聘会在市图书馆举行,尽管参加招聘会的数十家房地产企业求贤若渴,众多求职者也热情高涨,然而双方“零距离接触”后才发现———企业渴求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凤毛麟角,而大批想在房地产界一展身手的求职者却难觅合适岗位。现场一位业内资深人士指出,这种现象表明无锡房地产人才结构性矛盾突出,高层次专业人才匮乏。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这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总数超过1000个,目前无锡市场上的“顶级”房地产企业几乎都来到现场,不少都由总经理亲自坐镇招兵买马。能够体现企业“求贤若渴”心情的,还有优厚的薪酬待遇,如房地产营销企业“东方名流”开出了年薪10万元的价格。而刚刚进军锡城的万科集团,则承诺给予加盟者“与万科在全国地产界‘领跑’地位相称的待遇和发展前景”。

  上午9时,招聘会刚刚开场不久,市图书馆一楼的大厅便水泄不通,短短1个多小时内,登记参加招聘会的就达300多人。然而记者翻阅登记表后发现,大多数求职者的条件与企业期望有较大反差———绝大多数求职者是大专或大专以下学历,本科以上者不到10%;80%以上的求职者并非企业最需要的建筑规划设计、工程施工管理等专业人才。

  现场一位企业负责人无奈地告诉记者,收到的报名表中符合要求的人十分稀少。

  企业想招聘的人招不到,想找工作的人又找不着合适岗位,锡城房地产业人才供需为何难以“对接”?专家分析,一方面近年来我市房地产业高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量大大增加,市场一时难以提供“货源”;另一方面,锡城房地产企业无论设计开发水平、薪酬待遇还是发展前景,都与周边先进城市存在一定差距,对优秀人才吸引力还不够大。这位专家说,无锡的房地产企业除在本地招贤外,不妨主动出击,把目光投向外地,在更广的范围内寻觅“千里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