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零部件制造功底厚实形成后发优势 无锡汽车业主打“系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2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江山、实习生华艳艳)新近更名为“新雅途”的“西亚特”圆了无锡造轿车的梦。据市经贸委介绍,无锡汽车业正快速形成轿车、商务车和特种车等车种的系列化,以此弥补起步较晚的劣势。

  提高整车质量、完善生产线是“新雅途”轿车今年的重任,预计明年将投入新的生产线,产量可望达到5万辆。一汽客车的“神舟牌”今年投产后将形成5千辆整车和1万辆底盘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生产能力,目前“神舟”客车以城市环保公交车的形象成功打入广州、深圳、成都等地,预定量已达5百辆。特种车异军突起,四达公司生产的垃圾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将形成年产量5千至1万辆的生产规模。

  无锡汽车零部件企业功底厚实。不少企业抓住这一机遇,抢先进入整车配套体系,有的已进入更高层次的开发体系。江南模塑强大的开发能力使其提前介入整车保险杠开发,其拥有的核心技术牢牢钳制着市场份额;作为一级配套商,一汽锡柴的6DL发动机与3个以上的国际著名品牌车配套;国内众多知名品牌汽车上的油封件都由无锡恩福集团独家供货,不少整车厂还主动上门订货。市经贸委介绍说,目前汽车零部件产业产值为200亿元,占全市工业的5%,明年将会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无锡汽车业的发展态势引来国际品牌的关注。据悉,我市目前正与国际著名汽车制造商德国大众洽谈合作,整车合作有望走向前台。此前,大众公司高层专程来锡考察了锡柴的6DL产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