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法传销连出损招蓟县端仨“黑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23 每日新报

  赵迎春裴枫韩雪梅

  新报讯【见习记者赵迎春通讯员裴枫韩雪梅】近日,工商蓟县分局出动执法力量,一天内连续查获三起非法传销案件。执法人员在询问过程中发现,传销骗人连出新招,三个窝点中的许多传销人员是在网上聊天时被网友骗来的,上线控制这些传销人员时竟采取男女结对,“乱点鸳鸯”的方式,吸引传销人员不思归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执法人员在蓟县城关镇小毛庄村内发现了三个传销窝点,当执法人员赶到时,传销人员正在听课,传销的商品有化妆品、保健食品等。

  据了解,这些传销人员绝大多数都是外地人,分别来自辽宁、黑龙江、吉林、湖南、江西等地,年龄从17岁到46岁不等。这些人员大多不知道自己来这里是参与传销的,介绍他们来的上线大部分都是以找工作为名,还有一部分人竟然是在网上和网友聊天时,被网友以“见面”为诱饵骗来的。

  通过询问,执法人员了解到,组织者对参与传销人员的控制手段主要有三种,一是花传销人员的钱,让他们回不了家;二是控制他们的人身自由,没收他们的身份证等证件,并雇用打手监视他们,让他们回不了家;还有一种“独特”的方式就是让传销人员异性结对,培养感情,让他们心甘情愿地呆在这里,不想回家。目前参与传销的114人已被全部遣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