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因雷雨延误航班200多 昨仍有积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28 新华网

  6月19日,记者从首都机场获悉,前天傍晚的一阵雷雨影响了进出首都机场的飞机正常飞行,延误航班200多个。

  据空管部门介绍,延误是从前天下午开始的,当时,虽然机场没有雷雨,但在航班进出北京的航路上,云层中有很多雷雨区,飞机必须绕飞,空管部门指挥飞机拉大起降间隔,但还是有不少航班无法起降,需在原地等候。首都机场目前每天起降航班数都在800架次左右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航班积压必然导致延误,有的航班晚点长达5个小时。而且,大多数航班都是联程航班,如昆明—上海—北京—大连,从上海到北京的航班不能正常进港,那么从北京到大连的航班就无法正点出港,引起航班的连锁延误。

  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前天,由于首都机场本场没有雷雨,所以,当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向旅客解释航班延误是雷雨造成的时,一些旅客不理解,甚至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

  空管部门解释:地面没有下雨,不代表飞行航路没有雷雨区,而航路上出现雷雨区,在现在这个季节是十分常见的。雷电对飞行安全的威胁很大,当航路上有雷电时,飞机必须避开。

  一位航空公司人士也告诉记者,从经验的角度讲,航空公司是最不愿意发生航班延误的,但航空公司更要为旅客的安全负责,遇到坏天气,绝对不能强行飞行。

  据了解,前天,随着天气好转,延误的航班逐渐恢复飞行,一直到后半夜,首都机场还陆续有延误的航班起降。由于积压航班较多,19日仍有一部分航班受到影响。(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