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余旅客半夜被晾停机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5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敏华)

  昨日零点16分,百余名旅客因航班延误的原因,在“罢机”两个小时后,终于登上了从上海虹桥机场飞往青岛的班机。

  18日晚11点20分左右,石先生致电本报称,百余名旅客已经被晾在虹桥机场停机坪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个小时,现场却没有工作人员来管他们。据了解,这一百多名旅客原本乘坐的东航飞往青岛的5746航班一小时前就该起飞,但是当旅客乘坐机场摆渡车抵达停机坪后却发现航班上没有机组人员,两个机场保安把住舷梯不让旅客登机。一百多名旅客被晾在半夜四到五级的冷风中,除了机场此起彼伏的轰鸣声,现场没有任何人出来给予旅客任何解释。

  石先生表示,根据他在现场的了解,造成飞机“空机”的原因是因为飞机临时加班,机组人员不愿意超时飞行造成内部罢工所致。大约11点25分,记者在电话中听到现场闹哄哄的声音,石先生表示这是东航工作人员要求旅客回候机楼等待,而且临时抽调的机组已经到现场。

  记者随即拨打东航保障部负责人的电话,十分钟以后,这位负责人就把了解的情况详细告诉了记者。根据东航的说法,由于北京方面的流量控制,导致执飞上海到青岛的班机在途延误,为了帮助旅客尽快离沪,东航想办法从别的地方抽调了一架飞机,但是因为机组人员飞行时间已经超时,所以在更换机组的过程中出现了时间差。“航班的延误并非东航本身的原因造成的,”这位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非常积极地在抽调飞机,旅客应该理解我们的无奈”。

  但是,现场的情况却发生了争执,一百多名旅客罢机,有些要求改签第二天的飞机,有些要求赔偿,还有的要求给合理的解释,用石先生的话形容,“现场一团糟”。而保障部这位负责人在23点40分左右结束采访的时候尚在担忧,航班可能会因为旅客的不合作而取消。

  争执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东航根据消协的有关条例给每位旅客赔付了100元现金后,航班最终于零点16分离开机场跑道,大约有90%的旅客仍乘坐了该趟航班前往青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