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对症下药开良方为单亲爸爸"降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06 新华网

  据天津市总工会、天津市妇联等部门的统计,天津市现有单亲家庭23万个。在这些家庭中,有多少是单亲爸爸带着孩子在生活?不太清楚,没有相关的统计资料,因为这是一个容易被各方忽略的数据。人们总会想到单亲的妈妈们,因为女性总是被人们看作是弱势群体。

  其实,单亲爸爸们的生活也一样充满了艰难。在今年“父亲节”到来之前,“为单亲爸爸降压热线”给了特殊的父亲们一个特别的节日礼物。从特殊父亲们的倾诉中,我们了解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到这是一个非常需要帮助和关心的群体。

  同样是男人,单身男人的潇洒和单亲爸爸的艰辛形成强烈反差。人们都知道“小孩儿没娘,说起来话长”,一个没有女人的家庭,要过得温暖、快乐,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当爹又当妈的生活让表面坚强的男人们的心中充满了苦恼和委屈。让我们听听他们的故事,也许这些真实的故事能在单亲爸爸的群体中产生共鸣,那么专家的指导也许能帮助大家缓解一下自己生活中、心理上的压力。也许这些真实的故事能够打动普通的读者,给这个特殊的群体更多的帮助和理解。

  单亲爸爸故事之一

  为了孩子不再娶老婆

  爱情很美好,亲情很伟大,当鱼与熊掌不能兼得的时候,单亲爸爸选择了给孩子撑着一片父爱的天空,放弃自己寻找爱情的愿望。

  39岁的陈先生,本科学历,有一个 9岁的女儿。

  孩子3岁多的时候,妻子远渡重洋,从此再也没回来。身边的亲友告诉我:“趁着孩子还小,再找一个人吧,感情容易沟通。”我听从大家的建议,开始寻找新的伴侣。可是,这真不容易。没有过婚姻经历的女孩子们,总是先对你提出:“能不能让孩子和奶奶过?”这样的要求虽然不过分,可是,我心里接受不了。找再婚的女士吧,她们也有孩子,在两个孩子的关系中,我总是觉得她们有一些“偏心”,因此也经常争吵。就这样,五六年过去了,我还是一个人。(来源:每日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