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资源互补产业对接 汉阳瞄准浙江沿海招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16 汉网

  过去,到外地招商,汉阳惯于发“点球”,走访几家相关企业就打道回府。上月,汉阳9个单位携手组团,赴浙江4市,连开3场招商推介会。

  在浙江,汉阳特聘5位招商顾问,日后定期回访。此前,汉阳区领导定期邀请浙江在汉商会聚首,共商投资意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特殊待遇”透露一个信息:汉阳国内招商引资,瞄准浙江等沿海地区。

  去年,汉阳区引资22亿元,浙江沿海资本约占6成,在厨具、医药、房地产、仪器仪表制造诸业崭露锋芒。

  汉阳招商局负责人分析:浙江沿海民营资本雄厚。据初步统计,目前300多万浙商在外创业,创办各类企业3.3万家,年营业收入约6200亿元。

  浙江民资全国寻利,加上沿海水、电、地、人等资源紧张,资本流动加速。

  汉阳存量资源较丰富,开发不足,发展空间尚存。且浙江产品大量内销,移师汉阳,市场运输半径减小,成本反倒降低。

  “中国锅王”苏泊尔总部在浙江玉环,去年,公司到外地运回1000吨高价水维持生产,老总坦言,“总部开4天工,停3天电,要不是在武汉也建了生产基地,我们恐怕都完不成订单。”

  浙汉产业互补,更易结盟:汉阳特种汽车厂拥有百多种汽车目录,苦于资金不足,难充分利用。浙江民营汽车生产商有资金,手中没有“目录”,市场准入难。

  浙江钢材深加工、汽车零配件企业多,汉阳可借其延伸产业链。

  目前,浙江一家著名民营企业继入主健民制药,又与汉阳协议开发医药物流、煤气仪表、研发中心等项目。

  苏泊尔落户黄金口,建立内销生产基地,9月投产。近期已与汉阳签二期187亩开发协议。(记者杨菁 王南方 通讯员刘汉华 许启彤 刘毅)(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