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欲花6108亿买军火 上千民众上街游行抗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17 汉网
台湾民众在台北街头参加反军购大游行。

  台湾当局强行推动6108亿元新台币的“军购预算案”,引起台湾民间强烈不满。来自台湾各界的上千民众19日上午走上台北街头,高举“政客军火靠不住,停止军购”等标语牌,举行“反军购:全民发声游行”,呼吁当局冻结巨额军购案。

  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但参加游行的民众一直情绪高昂。大学历史教师李女士说:“军购代表的是战争,我坚决反对。”她指出,这么庞大的军购预算案升高了台海的紧张局势。台湾老百姓希望两岸和平相处,不希望发生战争,两岸应当通过交流增加彼此间的了解。

  70多岁的陈先生说,当局花巨款买武器,就是想搞“台独”,不愿意进行和平谈判。他说,“台独”主张已把台湾人的意识搞乱了,使台湾人感到没有前途。有人说自己“不是中国人”,简直就是一个大笑话,当局应当思考台湾在整个中华民族中应当有个什么样的地位,给台湾人一个方向,而不是花钱来买武器。

  学生代表朱维立指出,当局买武器出手如此大方,但却要台湾人民来买单,这是政客的一己之私。两岸人民应当联合起来消除两岸间的对立情绪。

  游行发起人之一周圣心指出,台湾要进行教育改革当局说没有钱,但现在为了买军火却可以发行公债、卖土地。6000亿可以补助100万名弱势者100年的“健保费”、提供3岁以下儿童医疗补助200年、给特困学生生活补助700年、让社区大学持续6000年。他指出,台湾的未来不应当拴在军购上,而是应当释出善意,两岸共同来谋求和平。

  在两个多小时的游行过程中,民众还演出行动剧,焚烧了围成台湾岛形状的绳索,表达“不要让军备竞赛把台湾拖入引火自焚的历史悲剧”的心声。新华社台北6月19日电(来源:武汉晨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