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清区奶牛产业:舞起农民致富的“牛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24 新华网

  如何尽快增加农民收入?如何解决好农村众多小生产者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的矛盾?如何推进农业产业化?这是农村发展中面临的重要课题,而这些是一家一户分散经营的农户难以解决的。对此,武清区大力发展特色奶牛产业,做出了带有方向性的有益探索,并获得经验。实践证明,只要抓准切入点,形成行之有效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农民们就可以得到更多的实惠。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道路千条万条,特色千种万种。

  武清区从市场实际出发,在农业调整中找准了农民增收的切入点。他们分析地处京津走廊,两个直辖市及周围城市群的巨大消费空间,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抓住机遇先机,建立奶业养殖、销售和加工的产业链,带领农民走上养牛、产奶致富的组织化、规模化、产业化之路。他们像情报员收集着各路信息,像联络员搭建着交流的平台,像铺路工忙碌在前,像勤务兵搞好服务,没有“打雷”,也没有“刮风”,使奶业在政策环境中,在政府服务中春风化雨般悄然兴起,迅速壮大,并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激烈市场竞争中,始终以规模和质量赢得市场主动权,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一跃成为京津地区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鲜奶生产和加工基地。

  “这青玉米棒子怎么卖?”

  “一毛钱一个,您买多少?”

  “这么不值钱,明年种点儿别的吧!”

  “唉,种什么值钱哪?!”卖玉米庄稼汉一脸怅然。

  “到底种什么值钱呢?”这些质问,摆在武清区领导的案头,成为议事的主题:怎样帮助农民破解致富增收这道难题?(来源:天津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