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高速路明年计重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3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丛民通讯员执戈)山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力争到明年5月底使公路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另外,山东省高速路明年“五一”前将实行计重收费。

  为加大对超限超载的治理工作,日前,山东省成立了由省发展计划委、经贸委、公安厅、交通厅、工商局、安监局、物价局、质监局、纠风办、法制办等10部门组成的治理超限超载领导小组。此后将建立由交通、公安等部门执法人员共同参加的成建制执法检查队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扼守主要站点,覆盖干线公路区域,点面结合,形成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执法检查网络,进行全方位综合治理。

  公安部门可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扣留严重违法车辆,交通部门将提供检测卸货设施场地,共同检查处理。还将建立货运经营企业和营业性货运驾驶员信誉档案,实行违章行为的登记、抄告和公告制度,对于违反规定的运输企业给予降低企业资质等级、取消车辆驾驶员营业性运输从业资格等处罚。

  治“大吨小标”,惩非法改装。有些车实际是大吨位车,却改标为小吨位车,这种“大吨小标”是逃避交通规费的主要手段之一,因此,它与非法改装车辆一样,将成为一年集中整治的重点。通过一年整治,力争恢复运输车辆的标准吨位,基本消灭“大吨小标”现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