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电信巨头瞄上中国网络游戏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叶国标 陆文军6月20日报道:上海贝尔阿尔卡特(AlcatelShanghaiBell)和在线游戏供应商盛大网络,日前在沪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共同向电信业务供应商推广整合的宽带解决方案。据悉,此类合作方式在中国还是第一次,将促进宽带娱乐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根据协议,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将其市场领先的DSL解决方案和盛大最新的在线游戏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捆绑,提供给中国电信业务供应商一整套宽带解决方案。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还向业务供应商提供针对终端消费者的游戏应用推广业务咨询服务。

  “中国宽带用户的飞速增长为业务供应商带来了巨大机会。”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总裁狄加(Gerard Dega)说,“此次与盛大的合作,具有创新性,有助于业务供应商向终端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宽带业务。”

  统计显示,目前我国网民数量已突破8000万户,到2003年底宽带用户超过1100万户,预计到今年底,宽带用户数量还将翻番。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中国宽带已经发展到了像上世纪80年代固定电话迅猛发展和上世纪90年代移动电话高速发展同样的“井喷点”,市场前景不可限量。据统计,中国网络游戏用户数也不断增长,到今年初,在线游戏的玩家已占到所有上网人数的20%以上。由于宽带技术的推广应用,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将面临新一轮的市场机会。

  盛大网络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天桥表示,目前中国网络游戏发展的瓶颈在于,内容缺乏吸引力和震撼力。随着宽带技术的发展,网络游戏从内容到效果都将有很大的拓展。盛大与贝尔阿尔卡特的合作,将有力促进中国宽带业务供应商的业务发展和宽带产业的持续提升。

  据悉,目前,已有一款蕴含了两家公司技术合作的捆绑式游戏大礼包在市场上发售。

  盛大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提供一系列网络游戏,供用户在线娱乐,其分布在全国60多个城市的服务器数量已突破1万台。盛大运营的游戏包括自主研发和代理运营的产品,其中热销游戏《热血传奇》在2003年IDC进行的用户调查中被评为中国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是中国电信领域第一家外商投资股份制公司,主要提供端到端的电信解决方案和高质量的服务,产品覆盖固定、移动网络、宽带接入、智能光网络、多媒体解决方案和网络应用。它拥有一个国际级研发中心,可全面进入阿尔卡特全球技术库。阿尔卡特总公司2003年销售额达到了125亿欧元,业务遍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DSL市场独占鳌头,累计市场份额已达到了37.6%,DSL线路总交付数量近4500万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