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IBM京沪发布新产品 瞄准中国企业客户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潘清6月20日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供应商之一,IBM近日先后在北京、上海发布了其新的软件模型——IBW Workplace(工作空间)。IBM高层毫不讳言将采用特殊的价格和营销策略,争夺中国企业客户市场。

  此次新产品发布被IBM自称为“颠覆传统模式的重大举措”。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大中华区软件部总经理宋家瑜说,Workplace的最大特点是基于客户的需求,基于开放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准、任何设备,可以支持不同类型的用户端设备,“Workplace利用了开放的技术和标准,这在业界已经被公认为未来发展的基础。”

  据介绍,作为一种全新的计算模式,Workplace整合了电子邮件、协同软件、IBM网络门户、小型数据库、Web离线应用软件以及办公软件包括word处理、电子表格、幻灯片等等一系列功能。

  宋家瑜坦言,为了争夺中国企业客户市场,Workplace在中国将采用与其它市场不同的价格和营销策略。“在欧美地区,企业在信息技术方面的开支70%以上用于软件,而在中国,这个比例低于五成。在这种现状下,对中国客户收取高昂的费用显然是不合适的。”

  据悉,IBM上个月刚刚在北美发布了Workplace,并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此间IT界人士表示,仅仅过了1个月IBM就在京沪两大城市发布这一战略性的产品,表明其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以及在这个市场争取更大分额的企图。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微软下一版本的Windows系统——Longhorn计划在2006年之后才能推出,新版本Office的推出预计还会更晚。对于一直在软件行业与微软较劲的IBM来说,这个“真空”时段无疑是扩大领地的良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