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首家市民课堂“身价”百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04 沈阳晚报
市民课堂“身价”百万

  6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铁西区艳华街26-3号的艳粉街道市民课堂。那是距离家乐福超市不远的一处二层门市房,面积约在240平方米。记者走进市民课堂后发现,一楼大厅挂满了图片、字画,有艳粉街的传说、故事,浓缩了艳粉街近年来发展变迁的历史。二楼,几十名居民正认真地听着讲座。当天的授课内容是关于健康教育,主讲人是铁西区的一位医疗专家。

  艳粉街道党工委申维民书记告诉记者,用于开办市民课堂的门市房产权归街道办事处所有,由于紧挨着家乐福超市,整个门市房价值已经超过了100万元。

  谈到开办市民课堂的初衷,申书记颇有感慨:“艳粉街过去一直被误认为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地方,而实际上艳粉街是一条有传说有故事的老街。我们开办市民课堂的初衷,就是让艳粉地区百姓了解艳粉街,并且利用这个课堂,提升整个艳粉地区居民的文化素质。”授课内容居民“说了算”

  据申书记介绍,为了使市民课堂的授课内容被广大居民所接受,街道办事处专门在各社区的通告板上公开征求居民的意见,办事处领导还深入到居民家中调查居民的文化要求。调查结果表明,居民们的文化和培训要求主

  要集中在健康教育、法制教育、子女教育和就业技能等方面。街道办事处就专门根据这些具体要求制定了课程表,记者在街道办事处看到,关于健康教育的课程表日期已经被排到了2004年12月30日。

  课堂里的“板凳学员”

  在与参与学习的居民聊天时,记者发现有很多老人在上课的时候都带着板凳。经过了解后,记者才知道,原来是老人们怕来晚了没有座位。艳阳社区的张辉老人告诉记者,当初他得知要开办市民课堂时,只是认为街道办事处在走形式,并且他是在社区的动员下才“不情愿”地来听课的,但是听过了一堂课之后,他发现课堂上教的健康知识,对他这个年龄的人非常实用。从此他就喜欢上市民课堂了,有时人多,他宁可自己带板凳来听课。艳璐社区的冯翠萍对记者说,她是一名低保户,自从参加了市民课堂的月嫂班后,学到了不少知识,她希望掌握了一技之长后,能找到一份好工作。

  艳粉街道办事处的领导告诉记者,目前市民课堂仍处在起步阶段,师资力量和办学经验都比较差,但是他们有信心,在短时间内,把市民课堂办成一个真正供广大居民学习使用的文化基地。本报记者刘强实习生王旭刘强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