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足协借欧洲杯抓紧“唱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10 沈阳晚报
  欧锦赛进行的如火如荼,中国足球也没闲着。在本周五,中国足协已经内部确定在土伦杯上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中青队整体留学德国,与此同时,一直“藏而不露”的国奥队兵败总结通报会也在周五召开。在举国关注欧洲杯的背景下,中国足协选择了一个最合适的时机,让中国足球的问题避免了一场全国范围内的大批斗。

  红:中青整体留德

  新一届的中国青年队在不久前的土伦杯上出乎意料地获得季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在绝望后的希望面前,中国足协也认识到,对于这样的一支队伍必须要进行一次精心的雕琢。

  据悉,足协方面已经初步确定,中青队将整体留学德国,在这一计划中,目前的中青队将一分为二,在国内无法在联赛中打上主力的队员将在今年9月份的亚青赛结束后前往德国,在那里他们将在德国人克劳琛的率领下进行训练和比赛,并有望参加巴伐利亚州的U21联赛;另一部分队员则继续留在国内参加联赛,集中训练时仍由殷铁生带队。在国内联赛结束或者有重大国际赛事时,两支队伍将合二为一。

  鉴于此前中国健力宝青年队曾经走过一些弯路,因此,在对这支队伍的培养上,中国足协的态度将会变得更加谨慎,一位负责人就表示:以前出现过的问题肯定不会再发生。

  白:国奥教训惨痛

  早在国奥队结束预选赛后不久,国奥教练组以及有关方面关于这支队伍的总结就已经开始,然而,考虑到舆论界的余怒未消,足协方面也有意躲避很可能将是非常猛烈的舆论批评和外部压力,因而此次总结的内容迟迟没有对外公布。

  欧洲杯无疑在最大程度上的转移了中国球迷和媒体的视线,中国足协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时机,本周五,被一再推迟的国奥总结通气会终于召开。

  沈祥福在总结发言中坦然承认了国奥队此次兵败预选赛的四大主要问题,分别是教练指挥问题;训练比例不合理问题;队伍缺乏自信心问题以及队伍整体打法和阵容不稳定问题。

  同时,沈祥福也对未来的08国奥队提出了四个建议:一是正确处理集训和调整的关系,二是对大赛过程的科学把握,三是科学训练、避免伤病,四是封闭和开放训练的协调关系。

  主管足球工作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对沈祥福的总结表示认可,同时也尖锐指出,国奥队管理放松和管理失当导致的一系列问题,直接影响到球队的作风、精神面貌和比赛成绩。同时,杨一民也以足协官员的身份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承认足协有关方面在国奥参加预选赛的系列工作确实存在着不足,是导致国奥失利不能逃脱的一个重要因素。

  国奥总结在欧洲杯期间落幕,让中国足球躲避了一场酝酿已久的“问责”风暴,不过,欧洲杯不应该仅仅成为中国足球回避讨伐的挡箭牌,更应该成为一面照亮自己的镜子。在心虚逃避和敢于面对之间,志在谋求发展的中国足协更应该选择后者。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