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新透水矿井抢排有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1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武汉6月19日电(记者袁志国、高友清)19日是阳新“6·16”特大透水事故的第4天,抢排矿井内积水出现转折,经过技术工人轮班连续几十个小时的安装调试,已有4台深水泵满负荷抽水,其中斜井一台,主井3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19日上午,记者还未到矿难现场,远远就听到“哗哗”的排水声,浊黄的水流从抽水钢管中喷射而出,向山脚流去。天上艳阳高照,主井口旁边18日临时搭起的避雨棚已成遮阳棚,十几名工人正紧张地忙碌着,围在井口安装第4台深水泵。

  他们说,要赶在下午6点以前安装好,让第4台深水泵尽早投入抢排,能早一分钟装好,就能多一分希望。在几百米外的斜井口,一台深水泵放在铁轨上的矿车上,七八名工人围在旁边,他们告诉记者,他们正在这里待命,只要井中的水位下降到-135米左右,他们就把这个深水泵送到那里并调试安装,用来抢排盲竖井中的积水。

  正在现场指挥部商讨方案的专家技术组有关人员说,由于矿区的地质结构复杂,加上18日40毫米的降水,不仅造成地面施工困难,而且井下的来水也不能有效封堵,所以施救工作比预想的难得多,目前最可行的办法只能加紧抢排井水,使水位降至矿井发生透水的-193米以下,才能堵住来水。据了解,由于井下来水快,加上临时从外地购买抽水设备,抢排工作从16日晚上7点左右到18日下午4点左右一直受阻,几乎中断,致使井下水位涨至19日早晨的-18米,两天多上涨了100多米。到19日下午深水泵全部运转后,水位可望下落,这将给施救工作带来转机。

  另据了解,有多名井下被困矿工的家属到达阳新,事故善后处理组已抽调一批当地干部和鹏凌矿业公司职工做好家属的安抚与接待工作,家属都在怀着希望等待结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