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宁夏段生活和农业污染趋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1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银川6月19日电(记者肖敏)近年来黄河宁夏段在工业污水排放减少的同时,生活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比例不断加大,成为黄河污染治理的新重点。

  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局提供数据显示,去年,黄河宁夏段年排放废水2.35亿吨,其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生活污水排放量已达到了1.28亿吨,占废水排放总量的54.4%。废水中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为10.15万吨,工业和生活废水中的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分别为7.64万吨和2.51万吨.

  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局局长邸国卫介绍说,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黄河污染治理的老问题尚未完全解决,新污染、新问题又在不断显现。目前全区的水污染已由集中的工业点源污染逐渐变化为工业点源污染与农业面源污染和生活污染并重。生活污染的影响力逐步加大,农村环境保护和农业化肥、农药、畜禽粪便污染防治,已成为自治区污染防治工作的新重点、新难点,并逐步呈现出污染结构多元化和污染因素的复杂化。

  据了解,去年黄河宁夏段水环境质量有所好转,水质综合污染指数较上年下降近27%,水质类别达到四类,主要污染指标COD(化学需氧量)浓度稳定控制在国家三类水质标准内,但主要污染物的排放强度,在全国排序中仍处于最高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