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昔日直沽梦 今日已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47 今晚报

  本市河东区建委总工程师韩国平从事城市建设工作40多年,长期对大直沽文化遗址进行考查研究。1992年6月30日,他在今晚报副刊发表《直沽风情》一文,论述了“大直沽不愧是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荟萃之地”,修复后要使“千年古街焕发出新风采”。文章发表后,引起了市、区领导高度重视,群众也纷纷称赞。当时在河东体育场晨练的群众,每天都为此围聚在一起研究和探讨大直沽建设问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1993年8月,今晚报为此开辟了“直沽风情”专栏,由著名女书法家王千题写栏名,著名学者周汝昌、杨大辛、张仲、李世瑜等十几位专家对挖掘大直沽文化,修复千年古街,纷纷在今晚报发表文章。这更加引发了韩国平追寻大直沽历史文化的激情,他在各界的鼓励和帮助下,在今晚报连续发表了《话说大直沽的庙》、《重温直沽梦》等多篇文章,挖掘大直沽悠久历史,弘扬大直沽文化,并提出修复古老大直沽的见解。当时国内外投资者纷至,掀起开发大直沽的热潮。天津东达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牛世清还登门邀请韩国平追寻大直沽各处遗迹,研讨大直沽优秀的人文景观,以更好地建设大直沽。

  韩国平研究大直沽的热情越来越高。2000年初,他对“先有大直沽,后有天津卫”一说进行全面论述,并以继承和发展并举的观点,提出保护建设的设想,撰写了题为《天津城市之根重塑辉煌》的论文,被天津市城市科学研究会重点刊发推介。经有关部门推荐,该论文还被拿到在德国汉诺威召开的“世界工程师大会”上进行交流,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韩国平说:“20多年来,我与今晚报结下了不解之缘,她鼓励和鞭策我拿起笔在大直沽这方沃土上为天津城市建设写一些话,同时提高了自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拓宽了视野。今后我要一如既往为今晚报写稿,为家乡建设做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