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春节前还清民工欠薪7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2:1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建设部所列清理拖欠工程款还不到50%的省份只有三个,广东位列其一!前天,广东省副省长许德立提出两个时间表:6月底前,各市必须就清理拖欠工程款工作,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或成立完善工作小组;明年春节前,所欠农民工工资必须全部偿还。

  数字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清欠比例不足50%列三省之一

  截止到6月15日,经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双方确认的拖欠工程款,全省计70.3亿元,但其中已偿还的(截至5月底)仅28.2亿元,其中偿还农民工工资仅4.93亿元。广东已被建设部列为清欠比例还不到50%的三个省份之一。

  这70.3亿元拖欠款中,政府投资项目拖欠28.27亿元,房地产项目拖欠24.17亿元。一些地方有钱不还,反而新开工程,巧立名目拖延支付、克扣合同工程款,以及利用发包优势少付、迟付、不付工程款等现象时有发生。近日,省政府专门就此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广东省副省长许德立在会上强调,“清欠”工作做不好,将影响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必须进一步采取果断措施,加快清欠力度,切实把清欠工作抓出成效,确保偿还所有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措施

  专项资金春节前还清欠薪

  会上要求,各市必须在6月底前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或成立、完善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清还责任,抓紧兑付到人。在新的非经营性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中,应逐步推行“代建制”,建立专业化管理和社会化运作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清理拖欠,政府要做表率。因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而造成的工资拖欠,同级政府财政要安排专项资金,优先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对工作不力的市和部门,将予以通报批评;对不按要求清理和拒不支付拖欠工程款和劳动者工资的企业和单位,新闻单位将予以曝光;对恶意拖欠的企业,要移送司法机关,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查实有拖欠行为的建设单位,将不准其参与土地招标、不予报建、不颁发施工许可证、不受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