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住产权制度改革核心实现产业产品结构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2: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玉山汲传排)“企业改制后,党组织的作用是怎样发挥的?”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到本市改制后的工业企业调研,听完情况汇报后立即提问。京仪控股公司负责人形象地告诉市委书记:“我们党组织实现了‘三个离不了’,即投资主体离不了、合资外方离不了、中方员工离不了。”刘淇高兴地说:“在投资主体多元化的格局下,实现这‘三个离不了’是企业党组织通过自身努力得来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刘淇和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等先后来到北人印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利乐包包装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市领导在高速运转的流水线旁边,与企业干部职工亲切交谈,了解企业改制后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产品销售等情况。

  市领导听取了北京一轻控股公司、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京仪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改革与发展情况的工作汇报。这三家公司在企业改制后,发展很快,一轻控股公司从2000年起,连续3年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实现历史最高水平;京城控股公司形成了五大主导产业,即印刷机械、数控机床、工程机械、环保设备、发电与输变电及一些具有很强市场竞争能力的小企业;京仪控股公司资产总额达到40亿元,去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收入35.5亿元,比上年增长23.8%。

  刘淇讲话说,近年来,我市国有企业改革扎实推进,改革的方向是正确的,创造了大量经验。通过产权制度改革,促进了发展,实现了资产优化,产业产品升级,成果显著。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适应市场经济不断发展的要求,抓住产权制度改革这一核心,同时实现产业、产品结构调整,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努力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刘淇强调,国有企业要充分利用首都科技资源优势,想方设法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实现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善于把高新技术研发机构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升级换代产品,实现高新技术与老企业的资源整合。要利用奥运机遇,发展奥运经济。要在引进国外研发机构的同时,加强企业自身的知识产权发明创造,研发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牌产品。要加强职工培训,培养更多掌握高新技术的技工,提高企业的技术能力。

  刘淇强调,企业党组织要适应企业改制、重组的形势,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在改制企业中继续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促进企业发展,维护好职工权益,推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党组织要以自己出色的工作,赢得应有的地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