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定出液化气站“十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2: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少东)不得向未取得《气瓶充装许可证》的充装单位购买瓶装液化气,不得对钢瓶瓶体进行焊接,不得使用不合格或报废的钢瓶……日前,市市政管委、市公安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发布了本市首部统一的《液化石油气瓶装供应站安全要求》,在对全市液化石油气瓶装供应站安全措施进行规范的同时,特别列出了10条禁止性的行为,严防任何可能带来危险的操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据了解,目前,全市有400多家瓶装供应站,100多万户居民和3万多餐饮业经营单位从这些单位购买液化石油气。但在此之前全市并没有统一的安全标准。随着燃气市场的放开,经营者的范围扩大,管理水平也参差不齐。为此,市市政管委、市公安局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制定了《北京市液化石油气瓶装供应站安全要求》,统一了全市的安全标准。

  《要求》提出:各站点操作人员今后必须穿防静电工作服上岗,以杜绝哪怕细小的安全隐患。此外,还严禁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和穿钉鞋进入站内,工作人员应每日进行防火巡查,进入站内的车辆的排气管口应有火星消除装置,严禁拖拉机、电瓶车驶入站内,不得自行处理钢瓶内的残液,运输和装卸钢瓶应轻装轻卸,严禁抛、滑、滚、碰,以正规安全的操作保障用户的利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