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专题 > 正文

大学英语四级作文题 考前7小时网上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3:12 新民晚报

  本报讯综合消息:昨天,全国统一进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但在考前7小时,英语四级考试的作文题目就已赫然挂在了国内一网站页面上。

  网上泄题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开考时间为昨天上午9时,而在当天凌晨2时04分,就有一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网友在猫扑网上发布了“当身求助,英语达(大)人速进,四级求助!”的帖子。内容为:“作文题目:abriefintroduction totouristattract(一篇简明的游客欢迎辞),帮写一下,我知道就这么多!英语的高手门(们)啊!幸福就靠你了!”发贴人是“zhuchizhu chi”。

  两种反应

  昨晚,打开www.5467.com网站,在主页上自动弹出一篇抗议文章,称“强烈抗议2004英语四级作文再次泄漏”,希望大家把这信息发往各个BBS,呼吁有关部门严查此事。

  但也有考生对泄漏的考题感兴趣。武汉某高校当天就发现7名考生夹带了做好的英语四级作文。一女生表示,上午8时30分就已有不少同学拿到了作文题和部分答案,而该帖在白天的跟帖量达到了高峰。

  不断回帖

  仔细阅读zhu chizhuchi在网上的求助帖,在凌晨发出第一张帖子后,他本人又连续跟了6帖,希望有人帮助答题。由于其间有跟帖者要求进一步明确题目,他又发了一张帖子,详细列出了题目的3点要求:“1.欢迎词;2.一天的旅程安排;3.找一个景点向旅游者介绍”,并表示题目是买的。很多网友跟帖追问发帖人是否得到了全部答案,发帖人回帖称自己进考场后,“别人刚考完听力,我就写完作文了……我肯定能得90多分。”

  从昨晚9时左右开始,发帖人开始不断地删除着网页的内容,至今晨,原本有数百条跟帖的页面已经只剩下两张帖子。

  据悉,公安部门现已对此事展开调查,从这名发帖人的IP地址看,此人在广西南宁。姚简孔

  最后消息

  考试委员会说法 考题泄漏源头确认广西南宁

  今天上午,记者与设在上海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取得联系。据了解,公安部门通过技术侦察手段,已确认网上作文试题泄漏的源头在广西南宁。

  这次考试由上海方面负责出题,国家教育部负责全国的考务工作。至于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之中,考试委员会有关人员拒绝回答更多细节。本报记者钱俊毅

  》》》

  三大因素诱发舞弊

  一,英语四、六级证书含金量提高。报考人数逐年增多,一些高校自行规定不过四级不发学位证,用人单位又拒要无学位证的学生,这使一些学生不惜铤而走险。

  二,诚信环境缺乏,猫鼠游戏不断升级。推行考试诚信承诺书只是个开端,制假证、收费代考等不讲诚信的社会环境亟需改变。近来,考试院花巨资购买指纹采集器、手机信号屏避系统等设备,强化监考管理;但因手机型号不断翻新,手机作弊很难杜绝。

  三,统一试卷增加泄题几率。全国统一命题,若某一省发生泄题事件,试题可通过互联网到达全国各地考生手中,增加了作弊预防的难度。

  舞弊处分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心对作弊考生的成绩一律按0分处理,由学校对违纪考生和违纪人员作出相应处分。

  华中科技大学 揪出45名“枪手”

  前晚,华科大接到举报电话,称该考点有中介组织大量学生代考,现已揪出44名英语四级考试代考者,被代考者除2名该校本科生外,其余都是网络学院社会站点的考生,他们都不是在本校报的名。

  据称,“枪手”有的是通过同学介绍的,有的是通过网络联系上的,有的是看了代考广告联系上的。

  下午,英语六级考试进场检查证件时,巡视员揪出1名代考者。华科大教务处表示,一经查实,校方将一律勒令被代考者退学。

  华中师范大学 自制“电台”传答案

  昨日,华师考点内,两名考生因涉嫌利用无线电接收器传送答案,被取消考试成绩。

  当天下午5时许,曝光栏显示两名考生的作弊手段:“利用无线电接收器传送答案”。据透露,这种无线电接收机外表类似于普通耳机,专门接收从固定频率传来的“信息”。这种接收器大都由一些懂无线电的学生制作,再高价卖给考生,牟取暴利。

  当天有近万名考生在华师考点参加考试,16名考生被查出舞弊。

  西北政法学院 一场考试“枪手”数十

  “这里抓了几十名‘枪手’,学校保卫处人都满了!”昨日中午,在西北政法学院参加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学生向媒体反映,仅仅上午一场四级考试,就揪出40多名枪手。

  该学校保卫处门口的花坛旁,三五成群地站了几十名学生,都在小声嘀咕。他们正是找了“枪手”替自己考试的学生,在这里探听风声。

  下午3时左右,据保卫处一工作人员透露,这次共抓了40多名枪手,大多是自考生、高职生。

  相关专题: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