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脑病毒报告:Worm_Zafi.B近期活动频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4:16 新华网

  CCTV.com消息(新闻早8点):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监测发现,一种新的蠕虫病毒于近期出现并频繁活动。

  这种蠕虫病毒通过用户双击得以运行,运行后通常会在system文件夹下生成病毒文件,并修改注册表,同时影响反病毒软件的运行。电脑被该病毒感染后,可能出现系统性能下降,网络速度减慢,安全防护软件,如杀毒软件、防火墙无法正常运行等现象。该病毒可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过电子邮件或文件共享进行传播。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专家建议,电脑用户应尽快升级杀毒软件,并对系统进行全面的病毒清除。

  专家还提醒,从上半年流行病毒的总体态势看,通过电子邮件传播的病毒最为严重,用户登陆不规范网站随意下载软件和工具也是电脑感染病毒的主要原因。所以电脑用户应谨慎处理电子邮件,到正规的大型网站下载软件,并对下载内容进行病毒检测,确认无毒后再安装使用。

  病毒名称:Worm_Zafi.B

  病毒种类:蠕虫

  影响系统:Win9x\WinNT\WinMe\Win2000\WinXP\Win2003

  病毒特征:

  通过电子邮件或文件共享传播

  专家建议:

  1、升级杀毒软件对系统进行全面的病毒清除。

  专家提醒:

  1、应谨慎处理电子邮件

  2、到正规的大型网站下载软件,并对下载内容进行病毒检测,确认无毒后再安装使用。(来源:央视国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