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外汇管理局:个人留学购汇增长三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4:16 新华网

  CCTV.com消息(新闻早8点):眼下又到了出国留学的高峰期,许多人都需要到银行购汇。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居民出国留学购汇的金额同比增长了三成多。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调查分析,导致留学购汇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我国留学购汇政策的再度放宽。去年10月份,我国将自费留学人员的供汇范围由大学预科以上人员扩大到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所有自费出国学习人员,这使得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我国的留学购汇量同比增长了33.7%。但是在购汇量增多的同时,外管局也发现,一些购汇者由于不了解新政策,对留学购汇的单据准备不足,影响了自己的留学进程。

  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管理司处长肖立红:“有些国家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并没有写明学费和生活费,有些人就觉得,我拿着通知书去了,可以买汇,而银行在审核时实际上是看不出来你的学费和生活费是多少的。还应该持有国外大学交费的清单,这样你购汇银行才有一个审核的依据。”

  这位负责人还提醒购汇者,目前国外大学一学年的费用基本都在两万美元以下,因此超出2万美元的留学购汇必须事先到外汇管理部门审核,再到银行办理。(来源:央视国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