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初裁中国家具倾销 深圳两企业获判高额反倾销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4:26 深圳晚报

  本报讯美国商务部于美国东部时间18日(北京时间19日凌晨)宣布对中国家具反倾销案的初裁结果,中国对美出口的木制卧室家具将被征收4.9%至198%不等的反倾销税。相关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美商务部公布的初裁结果一旦实施,将会直接影响到深圳对美家具出口。

  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这起反倾销起诉案是迄今美国针对中国的100多起反倾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案中金额最大的,涉及金额高达12亿美元。深圳反倾销专家金焰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美国政府公布的初裁结果虽然比企业要求的低,但依然给中国对美家具出口造成障碍。7家出口量占全部对美出口量四成的中国家具企业将被征收4.9%到24.34%的反倾销税。这7家企业中,深圳占两家,其中深圳德源木器厂获判的反倾销税率为9.36%,瑞丰木业为19.24%。

  据了解,中国120多家企业对美家具反倾销提出应诉,但美方确认有应诉资格的有82家,这82家出口量占到对美出口量四成,这些企业被征收的反倾销税为10.92%。深圳除强制调查的两家企业外,其余涉案企业因积极应诉,获得了10.92%的平均税率。但深圳以外占出口总额两成的1000多家企业,由于没有应诉将被征收198.02%的反倾销税。

  深圳反倾销专家金焰告诉记者,预计今年11月5日美国商务部对此做出终裁,12月20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做出终裁,12月27日美国商务部将正式通知海关开始征收反倾销税。在最后裁决做出之前,深圳企业要积极回答美方反倾销调查的相关提问,特别是充分利用深港两地刚刚签署的反倾销方面加强合作的协议精神,利用港方在反倾销应诉方面的法律资源,尽量减少给深圳家具对美出口造成的损害。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