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晓街道梳理行动以理服人促成违建自拆率达六成清理率百分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4:26 深圳晚报

  东晓街道梳理行动以理服人促成违建自拆率达六成清理率百分百

  12万平米乱搭建无一例回潮

  本报记者汪仕林摄影报道昨天上午,记者走在东晓街道办事处辖区的金稻田路、太白路上,看到沿途的乱搭建不仅拆除干净,而且都铺上了泥土,种上了花草,给人一派生机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然的感觉。据东晓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在“梳理行动”中,他们注重以情动人,以理服人,由于工作细致,大部分单位、住户主动配合办事处做好自拆工作,不仅自拆率达到了60%多,在罗湖区名列前茅,而且做到清理率达100%,拆除12万平米乱搭建无一回潮。

  从挥舞砍刀到请喝凉茶

  据了解,草埔东社区居委会辖区内的乱搭建铁皮房以前有130多处,且大多建在楼顶,施工场地小,拆除难度很大。6月上旬,当工作人员刚进村时,遇到了很大阻力,有的居民不理不睬,有的居民撒泼谩骂,有的甚至挥舞砍刀扬言要杀人。但工作人员临危不惧,齐心协力做工作、讲危害。经过苦口婆心的说服教育,居民们终于被感动了,理解了“梳理行动”的意义,态度发生了根本转变,很多人给工作人员递茶端水,有的拿出家里的王老吉、红牛等饮料塞给工作人员喝。当天的行动一直继续到晚上7点多钟,整整9个小时,共拆除乱搭建8000多平方米,攻下了辖区“梳理行动”最大的难点。

  投诉热点就是清除“热点”

  办事处领导认识到,市民投诉的热点就是“梳理行动”清除的“热点”。如东盛路东立公司前的待建工地有4个废品收购站,一些外来人口吃、住均在里面,还添置了几台废品打包机专门收购废品,昼夜开工,对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影响。在这次梳理行动中,东晓街道办事处坚决把这4个废品收购站梳理掉,群众拍手称好,鹿鸣园居民还为办事处送来了“办事高效、关心社群”的锦旗。

  比华利山庄路口是进入“插花地”木棉岭片区的惟一通道。几年前,路口一字排开建起几十家门店,这些门店全部是乱搭建建筑,且占据了近一半的路面,给居民出入带来极大不便。去年年底,罗湖国土分局就对业主发出了自行拆除通知单,限期拆除。但这些门店老板置之不理,有的甚至拒绝签收。全市市容环境综合治理“梳理行动”动员大会后,办事处联合各方力量快速出击,采取果断措施,终于拔掉了这颗“钉子”。

  设置警示牌确保无回潮

  东晓街道办事处梳理取得的成果让市城管局的有关领导感到惊讶:办事处的决心大,后续管理措施好。

  据东晓办事处负责人说,办事处组织了多支清运队伍及时清理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对待建地和预留地实行简易绿化或硬底化,设置围墙。辖区内的社区居委会还组织义工日夜巡逻,发现乱搭建苗头立即报告。自拆单位和住户在做好拆除后的各项工作的同时,承诺在自拆的空地进行绿化、美化工作。办事处还在易出现乱搭建的地方设置警示牌,坚决杜绝违章建筑和乱搭建回潮。由于后续管理措施到位,“梳理行动”两个多月拆除了126100多平方米乱搭建,没有出现一例“死灰复燃”现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东晓辖区梳理行动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作者:本报记者汪仕林摄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