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反倾销大棒砸向中国家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商务部官员指出全球新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发展中国家也频频对中国企业“发难”

  据新华社电 美国商务部前日初步裁定,从中国进口的床、梳妆台、大型衣柜、书桌等卧室家具以低于公平价格4.9%至198.08%的低价在美倾销,美国海关将在一周内对美国输入的中国家具征收相应比率的押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依据美国商务部的反倾销调查报告,对不同中国企业生产的家具征收的进口押金比率不同,实质上即是向中国输美卧室家具征收反倾销关税。

  美国商务部表示,将在今年秋季晚些时候作出关于中国输美家具是否存在倾销行为的最终裁决。在此之前,有关各方可向美商务部就此事提出意见。

  据新华社电中国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的有关人士昨日在青岛举行的中国国际电子家电博览会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当前全球新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迅速,严重威胁世界公平贸易,影响了中国等国家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

  这位官员说,当前许多国家和地区生产能力相对过剩,产业不景气,寻求贸易保护的方式和手段呈现新的发展态势,安全标准、质量标准、环境标准等技术贸易壁垒激增,卫生防疫、市场秩序特别保障措施等其他非关税壁垒也呈上升趋势。在国际贸易中一些新的道德标准、社会责任、劳工标准、动物福利标准、环境标准等也被一些国家和地区用来作为新的贸易保护主义的手段。背景

  家具反倾销涉及12亿美元破纪录

  中国对美出口的木制卧室家具反倾销起诉案是由美国14个州的27家家具公司提起的,这是迄今美国针对中国的100多起反倾销案中金额最大的,涉及金额高达12亿美元。

  美国政府公布的初裁结果比企业要求的低。据美方统计,中国木制卧室家具对美出口从2000年的不到3.6亿美元增长到2003年的12亿美元。中国生产的家具估计占美国市场份额的四成。

  ·中新·(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