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鄱阳湖将建立长江江豚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5:28 新桂网

  新华社南昌6月20日电(记者郭远明)我国最大的长江江豚出没地——鄱阳湖水域,将建立长江江豚保护区。这对我国长江江豚的自然保护将起到推动作用。

  记者从江西省渔政管理局了解到,江西省已批准建立鄱阳湖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位于鄱阳湖湖口至老爷庙水域,总面积10.2万亩,是目前长江江豚保护规模和保护面积最大的专门自然保护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江豚俗称江猪、海猪,是一种小型齿鲸,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生活在长江中下游和鄱阳湖水域的长江江豚是一个独立的淡水亚种,被渔民称为“河神”,是全世界唯一已知的江豚淡水种群。受环境污染和水生态变化的影响,长江江豚种群数量已不足2000头,并以每年7.3%的速度衰减,处于严重濒危状态。

  据有关部门统计,鄱阳湖湖口至老爷庙一带是江豚种群最为密集的繁殖栖息地,分布有100头至300头江豚。目前,江西已在这片区域建立了国家级长江江豚救护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