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总理说土耳其坚持反对伊拉克库尔德人自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5:59 新桂网

  新华社安卡拉6月19日电土耳其总理雷埃尔多安19日说,土耳其坚持反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自治的立场没有改变,土耳其的库尔德少数民族政策也不会改变。

  埃尔多安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土耳其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与昨天一样,不可能有任何改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埃尔多安是针对伊拉克库尔德领导人之一马苏德·巴尔扎尼此前的一些言论作上述表示的。巴尔扎尼18日对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说,6月9日到伊拉克访问的土耳其代表团官员告诉他们,土耳其政府在伊拉克库尔德人自治问题上开始采取更加灵活的政策,说“土耳其不会反对库尔德人在联邦制的伊拉克享有自治地位”。

  土耳其一直对伊拉克库尔德人事务十分关注。土政府担心,伊拉克库尔德人享有自治地位会对土耳其东南部地区库尔德人产生影响,从而导致土国内政局不稳。

  长期以来,以库尔德工人党为首的土耳其库尔德分裂势力一直试图独立建国。对此,土政府始终采取坚决反对的态度。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已有3万多人在土政府军与库尔德分裂势力的交火中丧生。

  据报道,土耳其安全部队说,大约2000名库尔德武装人员最近几个月来已经陆续进入伊拉克北部。分析人士说,巴尔扎尼的话正是在库尔德游击队单方面放弃了与政府的长达6年的停火协议后发表上述言论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