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信董事长周厚健:平板电视的“摩登时代”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7:48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6月20日电(记者刘海民、吕福明)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20日在“海信全球平板电视发展研讨会”上说,平板电视的“摩登时代”来临了。

  所谓的“摩登时代”是英特尔公司创始人戈登·摩尔在37年前提出来的。它形象地诠释了IT业非常规发展的规律:CPU的功能和复杂性每年增加一倍(其后期减慢为每18个月增加一倍),而成本则成反比例递减。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从“摩尔定律”出发,周厚健认为平板彩电频繁更新升级使成本快速下降,从而导致平板电视在大中城市迅速普及的时代来临。周厚健说,难以想象4年前的中国市场上,一台最原始的42英寸PDP终端零售价达到6万多元,两年前达到4万多元,一年前3万多元,目前已跌破2万元。这种雪崩式的价格下跌也创造着新的市场机会,以等离子为例,虽然2002年销量只有3万台,但已经比2001年增长了10倍,到2003年达到10万台。周厚健预计平板电视2004年的销量将超过40万台,明年预计会突破100万台。

  周厚健说,虽然中国企业目前还不拥有显示屏器件,但在平板电视整机系统设计、软件系统设计、热设计、EMC设计、安全性设计等方面已经进行了多年研究,并拥有几十项专利。据透露,海信目前正在与有关机构积极合作,争取在上游平板显示器领域取得突破。

  周厚健说,海信将努力争取在2007年成为全球平板电视的主流供应商。据悉,海信还将在2004年内推出欧洲版、美洲版和亚洲版从15英寸到63英寸的全系列平板电视产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