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美军人质专题 > 正文

基地兑现最后通牒美国人质惨遭斩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21:26 北京青年报
图为15日播出录像中的约翰逊

图为约翰逊遇害后的照片供图/中禾

  新华社电 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一个网站18日宣布,由于沙特阿拉伯政府拒绝接受“基地”组织提出的要求,该组织成员已经把上星期绑架的美国人质约翰逊斩首,并在网站上公布了此人遇害后的3张遗体照片。沙特安全部队官员随后说,他们已经在首都利雅得东北40公里处找到了遇害人质的遗体。

  “基地”组织沙特分支12日宣布,它绑架了这名美国人质。15日,一个阿拉伯网站公布了一份“基地”组织的声明,威胁说如果沙特当局不在72小时内释放在押的“基地”人员,该组织就杀害在沙特劫持的1名美国人质。根据这一时间推算,最后期限就在18日。与声明同时播出的还有约翰逊本人的一段录像,他在录像中说了自己的姓名和国籍。沙特政府明确拒绝了绑匪的要求。沙特王储阿卜杜拉的外交顾问阿德尔·朱拜尔表示,沙特不会与恐怖分子谈判。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对这一野蛮行径进行了谴责,并发誓要进一步加强美国的反恐努力。

  鲍威尔告诉记者:“如果这些有关约翰逊先生的报道属实,我们当然要对这种野蛮行径表示谴责。这种行为表明,这个世界正在与之斗争的是这样一些人:他们会砍下他人的头或者无情地谋杀他人。”

  作者:2004年06月20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美军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