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员工参观西柏坡纪念馆专题 > 正文

五千人集会西柏坡 纪念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召开5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1:34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0日消息:据新华网报道,6月20日,中央和国家机关、河北省各界干部群众及曾经在西柏坡战斗过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属代表,近5000人集会革命圣地西柏坡,隆重纪念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召开55周年,重温“两个务必”,弘扬西柏坡精神。

  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被称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新中国成立前夕的这个小山村里,中共组织指挥了三大战役;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主席在这次全会的报告中指出:“中国的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更艰苦。这一点现在就必须向党内讲明白,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在讲话中说,1949年3月,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这是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当时,民主革命即将取得全国胜利,党的工作中心将由农村转向城市、由夺取政权转向建设新中国,我们党面临着全新的历史课题。在这个转折关头,党的七届二中会会深刻阐明了党所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毛泽东主席在全会上向全党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著名号召。以七届二中全会为标志,形成的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一直激励着全党奋勇前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西柏坡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毛泽东的女儿李讷在西柏坡展览馆参观时感触地说,自己曾在这里住过一年多,她此前曾来过3次,这次来到这里看到如此大的变化很激动,感到很受教育。

  20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还为纪念活动献上了一台精彩的表演。

 
 
 
作者:选稿:乔德建

  相关专题:新浪员工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