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平将试行处罚学生听证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1:51 时代商报

  推出十项未成年人教育举措———和平将试行处罚学生听证制

  本报讯(记者 马薇)“爸爸,我能用20美元买你一小时吗?”当中国亲子教育第一人董博士用生动的实例讲述孩子们真正需要什么的时候,南湖剧场里1300余名家长沉默了……两个小时里,大课堂里没有一点杂音,家长们纷纷拿着记录本一一将老师的话记录下来,比学生上课还认真。这是日前记者在和平区教育局举行的首堂家长培训课上看到的情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据了解,这只是和平区教育局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办的首件实事,今年该区还将推出建立网上家长学校,对学生处罚试行推广学生听证制、建道德实践基地、实行社区报告制度等十项举措,在这十项举措中,还特别体现了对弱势群体子女的特殊关注。目前,和平区教育局已确定了砂山四校为“来沈务工农民工子女就学指定学校”,这还是沈阳市第一所专为农民工子女指定的学校。

  另外,和平区还将建立农民工子女与市区学生手拉手活动,通过一对一的帮助支持,解决农民工子女就学的困难。对于单亲家庭,学校也将适当地对其子女进行心理辅导,使之保持良好健康的心态;对于生活困难的学生,和平区还要广泛开展“扶贫送温暖、助学献爱心”等扶贫助学活动,帮助其完成学业。对行为偏差问题学生进行帮教转化,通过普遍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法制环境,通过一对一的谈心、家访、随时监控的方式,借助法制校长、工读学校、少管所、看守所等社会教育力量,提高这些学生的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防止其误入歧途,违法犯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